<雜談>

這兩天不知道能不能碰到網誌,發網誌有點像是一種病,古語有云,久病成良醫,大家且拭目以待看我能不能成為一代懸壺濟世之千古良醫。只見黃家門聯寫著「有病請繞道,沒病別來鬧」橫批曰「只醫有緣人」。

這一個禮拜以來,我開始碰pixnet,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大問題,適應良好。如果你問我,為什麼pixnet什麼也沒有。那真的很抱歉,因為我只看中它一項功能,叫做草稿。

草稿就是一種給懶惰的人使用的好東西。當你寫到一半電話響了,或是門鈴響了,不管你什麼東西響了,總是要去解決的吧!讓它一直這麼響著,也不是個好辦法。這時候,我們就需要傳說中的草稿。當然,如果寫著寫著,什麼也沒響,你還是可以使用草稿。草稿是沒有使用條件的。

唯一比較困擾的是,有些文章是具有時效性的。就好比寫了一篇〈今日時事之我見〉,今天不發,明天就得改成〈昨日時事之我見〉那也就罷了。但若長久不發,只怕變成〈三年前舊聞之我見〉這...有點尷尬。還有不同系統的版型問題,大家都學過,寫作文每段開端都要空上兩格,那有沒有學過發網誌的格式呢?我開始注意這件事情,反而是一件大麻煩。單是我自己常用到的電腦,無論是依螢幕大小、設定...各種因素,都會造成格式混亂,毫無章法。不過這件事也沒困擾我多久,總之我用哪台電腦發文,我的格式就依那台電腦的樣子,原模原樣!!!

既然是雜談,順道提提昨天的事。昨天看書看到後來韓林兒跟陳友諒不斷在腦中飛舞,王保保跟名叫元順帝卻非常不順的倒楣鬼也在叫囂,真是有趣極了,有趣得很。旁邊坐著的大嬸卻是與日本戰國時代奮力拼鬥,與我形成強烈對比。可惜的是我這本書暫時還輪不到日本人的出場,不然來隔空喊陣也是不錯的。

最後,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(很突兀吧,哈哈!我開宗第一行就說是雜談囉!!!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後記>

不管別人怎麼說,還是試試看吧!從空中俯瞰的地圖,山川河流,草原湖泊,都應該是由自己繪上。環境會影響人,不應該左右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of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